-連山塢-

约稿开放中。wb@我推的温暖尸块,目前在坑特摄五夏以及明日方舟。

【酒茨&川金】朝暮(四)

我更了,我终于更文了。


sp小金鱼的语音太刀了…别杀了别杀了,孩子都要被杀傻了(。)


这篇主川金,仍然是未出场的吞哥和小叔。


前文走合集





“茨木——!”




金鱼姬急冲冲跑到茨木童子面前,她蓝色长发在风中如波浪一般翻涌,夹携着海洋的味道,她喘着粗气,停在大江山宫殿的正门。




这还是清晨。




大江山的万物仿佛都是从日上三竿才苏醒的,就连平日里在阳光下打盹的小妖们都不见踪影,虽然日轮早已露出半张脸,然而高山之上的大江山仍然是半梦之中,清晨的雾霭弥散在林间,金鱼姬带来的海洋气息便随着这雾气一同飘散开去。




很明显大江山的主人并没有醒来,眯眯眼的星熊童子给金鱼姬开了门。染了铜绿的大门吱呀吱呀地响着,铺了一层金光的宫殿便向金鱼姬敞开。




“那位在睡觉呢。”




星熊童子朝金鱼姬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待金鱼姬走入宫殿,他将厚重的殿门关上,殿内的灯光不是很足,空旷的室内只有她和星熊童子,走一步便回荡着“空—空—”的脚步声。




“您要不先等着?”




“茨木大人他喝了一宿…鬼切和我拦不住他。”




金鱼姬应声点点头,来大江山这么多回,她已经熟悉这座大家所向往的大殿,星熊童子总是会把这里收拾得干干净净,偶尔茨木和鬼切比试之后,狼藉一片的树林在隔夜后也会一如平常,更不要说醉酒的茨木童子经常胡乱扔他的鬼焰——顺带一提,她喝醉的时候也会掺和到茨木童子的破坏之中。




想到这里,金鱼姬悄悄看了一眼星熊童子。




“还是…稍稍有些不好意思来着…”




她在心里给星熊道着歉。




宫殿内有很多为客人设置的房间,星熊童子拉开木门,这是金鱼姬专属的一间。




“您先等着,等那位起来可能还有一会儿。”




“咱去给您沏点茶。”




金鱼姬喜欢星熊童子沏的茶,白瓷盛着深松绿的茶水,几叶茶在水中浮沉,她抿上一口,茶味从齿间绕进舌尖的味蕾,再顺着滑进腹中,清香压住茶的苦涩,这茗香久环在房间里,金鱼姬朝星熊童子笑笑以表谢意,手上拿着湿抹布的星熊童子帮她拉上了门。




金鱼姬知道,星熊童子恐怕又要忙上一阵了。






等茨木童子醒来已经是日挂正空了,他昨夜到底喝了多少酒,金鱼姬也能猜出个一二。茨木童子的白发乱糟糟的,他也不喜欢打理它们,平日里就只是胡乱梳几下,今日更是没了梳头的心情,虽然喝了星熊煮的醒酒汤,头也不免感到昏晕,他揉着太阳穴,嘟嘟嚷嚷地拉开房门。




“汝有什么事吗?”




金鱼姬放下手中已经冷掉的茶。她头都不用回也知道茨木肯定穿着杂乱的衣服,大大敞开他的胸膛,所以她干脆一个浪花打在门上,




“把衣服穿好再给我进来。”




被金鱼姬说教的人哈哈大笑,接着是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的声音,茨木童子脚上的铃铛一步一响,他坐在金鱼姬的对面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只剩丝丝余温的茶水溅在了桌上,他举杯,像是喝酒般一饮而尽。




“这么着急,是荒川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

金鱼姬点点头。




“是「海国作」,昨夜的时候,它所在的区域迸发了奇怪的能量。”




茨木童子皱起了眉,当初荒川之主在荒川布下结界,按理说「海国作」的能量都应该在结界生效的时候用尽了,不该还有剩余的能量。金鱼姬叹了口气,接着说到,




“你还记得当初大岳丸的「八尺琼勾玉」吗?”




茨木童子点点头。




“问题就在这里。当初久次良他们把「八尺琼勾玉」放归大海的时候,它正好沉在了「海国作」的旁边。”




“不过我们当初也没有在意,毕竟这是海国他们的事,我也不好去管。”




茨木一下一下地敲着桌子,残落在桌上的茶水一下一下颤动起来。




“汝的意思是…是这两把刀相互在影响?”




“但是为何这几年都没有反应,但是现在却突然间迸发出这股能量?”




当初大江山一战并不轻松,甚至山岳神也被战斗时的能量所惊动,他和鬼切耗费了大量元神才安抚下来失控的山岳神。这次荒川的异常极易再次惊动山岳神,他必须得注意。




“我也不清楚。”




“我准备去找久次良他们。”




茨木童子突然猛拍桌面,瓷杯在桌上晃晃颤颤,金鱼姬稳了稳桌子,她知道茨木童子一定会对这件事抱有极大的非议,她望向茨木黑金的眼眸,呼出一口长气。




“我明白你的想法。”




“不过,也该放下仇恨了,就算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,我也要去试一试。”




“毕竟,最重要的难道不是让他回家吗。”




金鱼姬的手在抖。茨木童子看着她握住桌角的手,因为太用力,已经开始泛白,他明白金鱼姬对于复活荒川之主的执着,他也一直相信金鱼姬能够做到。




只是她太傻了。这样不顾一切,像极了大江山退治后的他。




茨木童子终究没有说话,他拍了拍金鱼姬发冷的手。




“明白了,吾会去找晴明的。”




“做汝想做的事。”










离开大江山之后,金鱼姬心中并没有轻松很多,茨木童子是大江山之主,虽说大多事务都交与星熊童子处理,但他不在的话仍然是个大麻烦。




这一切必须要靠自己。




金鱼姬清楚地明白这一点。寻找海国众人其实算不上一个好主意,毕竟隔阂摆在那里,她也不可能放下所有防备,但目前对着两个神器最为熟悉的莫不过海国的妖。若是「八尺琼勾玉」有了异相,估计海国的人也会有所发觉,至少海鸣这个老东西会有所准备。




为了那个人,她愿意尝试所有可能。




她赤脚踩在松软的沙滩上,破碎的海岸线蜿蜒数里,从这里可以看到荒川最耀眼的日落。白群色的浪抚着芥子色的细纱,白贝壳散落沙间,如在渺渺凡尘中的几粒星,金鱼姬有时会拾起几片,她的小船是椒图姐姐和寿比惠爷爷一起给她做的,她把拾来的贝壳放在里面,当她踩着船在浪尖舞蹈的时候,贝壳晃动的声音好听极了。




茨木脚上的铃铛是他挚爱之人留予他的念想。




而荒川的每一朵浪花,每一粒沙,每一片贝壳,都是荒川之主留给她的信念。




夕阳要落下了。




苏芳是落日余晖最好看的颜色,不是莓色的鲜艳,也不如桑染来得深沉,它是一朵将在明日开放的玫瑰,深绯被露水稀释,不知是谁想要采摘,却被尖刺戳破指尖,流一滴赤红与绯色混合。




荼白的泡沫在水蓝的浪中破裂,金鱼姬的长发和涌上来的浪花融为一体,她踏入海水,海水亲昵地吻上她稚嫩的皮肤,她坐在海天之间,夕阳触碰海面的地方有着一线缃黄色的明光,层叠的高山此刻只剩下乌黑的影,她坐在海中,手间的浪花缱绻,螺音在空荡的海面播散开去。




“晚上好。”




“近日荒川很平静,除了你的「海国作」。”




“我已经准备要去找海国的妖们了,他们一定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。骂我笨蛋也好,呵斥我把所有希望寄托在这一点点异变上面也好…就当是我最后的任性吧。”




“但是无论如何,我都会去找到你。”




“祝我好运吧。”




她在聆听大海的声音,就像聆听故人的声音一样。

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